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支部工作 >> 正文

践师德 正师风 不忘初心

2021-10-13 10:04:16 来源: 浏览:

践师德 正师风 不忘初心-—

     期刊社组织教职工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

根据学校《2021年湖南工业大学“师德师风建设年”实施方案》(湖工大党字〔202123号)文件要求,期刊社于2021年10月12日上午组织期刊社全体教职员工集中学习。

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前夕写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认真讨论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希望全国高校广大教师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等重要论述,感受到了砥砺前行的责任和动力。

会上,期刊社社长傅丽华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教育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精神,并结合相关违反教师职业准则典型问题进行警示教育。警示告诫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从警示案例中吸取教训,务必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强化职业道德和社会担当。傅丽华强调,有关师德违规问题的严肃处理,体现出各地各校深入落实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对师德违规问题“零容忍”的坚决态度。希望全体教职工能够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不断涵养高尚师德,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为推进清廉校园建设展现新担当、做出新贡献。

 

 

 

 

Copyright@ 2018 版权所有 湖南工业大学 期刊社
地址:湖南省株洲市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德楼   邮政编码:412007
电话:0731-22183036 22183037 22183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