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

湘潭大学期刊社王洁群、颜佳华教授来校讲学

2023-11-15 09:10:33 来源: 浏览:



2023年11月14日,湘潭大学期刊社社长王洁群教授、《湘潭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主编颜佳华教授应邀到期刊社讲学,湖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望,湖南工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殷晓元出席,期刊社全体职工参加。

殷晓元副校长对颜佳华、王洁群两位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

颜佳华教授认为期刊就是大学的名片。他强调,期刊不仅是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是展示学校学术实力和影响力的重要窗口。因此,学术期刊的栏目设置应充分突出本校学科特点,展示学校学科成就。此外,他还提到关注扶持年轻学者的重要性。优秀青年学者有发表论文的需求,有较新的观点,往往能写出不错的论文。另编辑在决定选题时可以参考知网上相关论文的数量,如果主题相同则看有没有新方法、新观点或新结论等。

王洁群教授则从编辑培养的角度入手,学术期刊编辑必须着重培养的素质是编辑的眼光、对文章的敏感性和学术判断力。他还强调编辑应当经常参加学术会议,了解学术前沿。并且编辑应拥有锲而不舍的精神,发挥主动性,努力成为编辑的行家、学术的专家。

刘望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校期刊社要从两位教授的讲学中深刻领悟办刊理念,要确定期刊发展目标,争取每年都要上一个台阶,早日实现中文核心期刊的先期目标,最终实现C刊的突破,并对期刊社团队建设作了指示并提出了要求和期望。


Copyright@ 2018 版权所有 湖南工业大学 期刊社
地址:湖南省株洲市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德楼   邮政编码:412007
电话:0731-22183036 22183037 22183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