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本社制度 >> 正文

期刊社服务承诺制

2023-07-04 09:01:00 来源: 浏览:


服务承诺制是指期刊社根据工作职能要求,对服务内容、办事程序、办理时限等相关事项,向服务对象作出公开承诺、接受监督、承担责任的制度。

  一、服务准则承诺

  (一)本社依据公开、公平、公正、便民、高效的原则,处处、事事、时时为服务对象考虑,优化办理程序、缩短办事时限,提高办事效率,提供优质服务。

  (二)公开办事程序。本社已通过湖南工业大学期刊社官网、三个杂志网站向作者公开了投稿指南、稿件处理流程等。

  (三)规范服务方式,改善服务态度,使用文明用语。做到笑脸相迎、亲切问候、让座敬茶、认真办理、满意答复、礼貌相送。不让服务对象受到冷落或刁难,不让服务对象因同一事项反复往来,不让正常的服务事项无故延误,不让期刊社的形象受到损害。

(四)提高办事效率,限时办结。对服务对象问询的事项属一般性事务的,要简化办事手续,能办的马上就办,一次办结;不能一次办结的,要把办理的时限告知对方。属紧急、重要事项,在遵守法律、法规和规章的前提下,实行急事急办。

(五)对于需要进一步补充完善资料方可办理的事项,承办人应当一次性告知所补资料内容,待补齐有关资料且具备办理条件后,在规定或承诺的时限内办理。

二、服务形象承诺

(一)热爱湖南工业大学,责任至上,敬业爱岗,勖勉工作,努力通过不断提升办刊水平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正能量。

(二)严格遵守国家出版法规,严把期刊政治质量关、学术质量关,传播优质学术成果,助推社会文化进步。

(三)严格执行稿件编发“三审制”和“双盲”同行专家评审制度,杜绝人情稿和关系稿,约稿审稿用稿始终贯彻公平公正原则。

(四)按双月刊流程正常出版、发行《湖南工业大学学报》《湖南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包装学报》。

(五)将心比心,推己及人,以最大的热诚和耐心对待每一位作者和读者,做好各个环节的服务工作。

(六)坚持原则,敬畏行规,按章办事,清正做人,不以学谋私,不接受任何馈赠。

三、服务内容承诺

(一)热爱本职岗位工作,熟悉编辑出版业务和程序。

(二)自觉遵守学校、部门的各项规章制度,按学校规定作息时间上下班。

(三)作者来编辑部咨询、投送文稿或来电咨询工作事项,热情接待,耐心答疑,不推诿、拒绝及拖延受理、办理时间。

(四)严格履行服务承诺,自觉接受服务对象的监督。

四、服务管理承诺

(一)首问责任制

1.学校广大师生来编辑部咨询、送投文稿或来电咨询工作事项,第一接待人即为首问责任人。

2.首问责任人对无论是否属于本人业务服务范围内的事项,均应热情接待,耐心答疑,不得推诿、拒绝或拖延受理、办理时间。

3.首问责任人对属于本人业务服务范围内的事项,应按编辑部服务程序、服务时限办理。不能当即办理的,应告知办理程序和时限。

4.首问责任人对不属于本人业务服务范围内的事项,应指引到相关承办人负责办理;对属于业务不明确或不清楚承办人的事项,应及时请示领导予以明确。

5.首问责任人对确属一时无法做出明确答复的事项,或该事项涉及其他部门、单位,或该事项不属于本部门业务服务范围,均应热情、认真做好说明、解释。

6.首问责任人对涉及的重大事项,必须及时报告部门领导。

(二)一次性告知制

1.编辑对属于本人职责范围内的事项,应及时处理并依照规章制度进行处理。对于需要完善的,应一次性告知服务对象要补齐、完善的内容、事项。

2.遇到服务对象所办事项的相关手续、资料不清楚,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规定不明确等特殊情况的,承办人员应帮助其咨询了解或请示报告,并将结果即时告知当事人。

(三)限时办结制 

1.编辑在进行文稿审阅、编辑、校对等工作流程时,应按照编辑部管理规定,在工作安排的时限内保质保量地完成审阅、编辑、校对事项,不得无故拖延,影响刊物出版发行。

2.编辑部成员对于涉及本部门和其他部门、单位的事项,应及时报告领导进行沟通、协商、协调。

 五、责任追究制

(一)部门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负责编辑部实施服务承诺制度的监督和责任追究。

(二)编辑部服务责任追究工作由编辑部主任负责领导管理。

(三)违反本制度导致不良后果的,给予批评教育或责令做出书面检查;造成严重后果的,报告学校按学校规定给予行政纪律处分。

(四)本制度纳入编辑部职工责任考核体系范围,并作为年度奖惩的重要依据。

以上承诺,本部门工作人员将认真遵守,真诚地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如有违诺行为,可向学校机关党委投诉。


 

期刊社

2023年7月3日

 

 

 

Copyright@ 2018 版权所有 湖南工业大学 期刊社
地址:湖南省株洲市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德楼   邮政编码:412007
电话:0731-22183036 22183037 22183039